昨天孟弟12點多才睡,今天跟平常一樣5點多就起來,而且一起床就指著門口叫我們帶他出去,但是窗外還陰陰綿綿的呢!果真如氣象預報所說:臺東下雨機率80%。上次來臺東艷陽高照,隔著中央山脈的西部卻是颱風橫肆的滂沱大雨,這次來就沒有躲過臺風的外圍環流了,陣雨間歇性地落下,我們必須搶著放晴的時候出門。


7點半早餐送來了,因為昨晚民宿客滿,所以今天早餐在房間吃。今天很優渥,送來四份,主食、豆漿、沙拉跟水果。主食是一顆大排長龍的卑南包子,半顆養生堅果饅頭,兩個原住民阿拜,包子的確大顆又好吃,不過好吃的包子平常不難吃到,所以我們四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平常吃不到的阿拜,荷葉小米豬肉,有著平地肉粽沒有的荷葉清香。



吃得好飽好飽後前往初鹿牧場,舊地重遊,兩年前的小孟和現在已有不少變化,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thy-2009/article?mid=4726&prev=4733&next=4722&l=f&fid=19
 最大的變化是 : 現在的小孟已不像上次一樣乖乖地玩、充滿好奇心地玩,而是常常鬧彆扭、耍脾氣,說要抱抱或是不想玩了。



反而是孟弟比較好帶,什麼地方都去,也願意配合拍照,拍了不少風景美、人可愛的照片。





後來帶小孟走較罕有人跡的櫻花步道,她終於開懷了。



不久雨漸漸大了,就買了午餐回民宿。


吃完開始補眠,兩姐弟睡到三點半,雨也漸漸停了。


但一上車雨又大了起來,只好直接往晚餐餐廳出發。今天去巴洛音樂風味餐廳,鑒於昨天兩次撲空的經驗,今天先打電話確認。


叫了一桌原住民風味菜: 阿拜、石板烤山豬、炒溪蝦、麻油羌肉、蔥爆山豬、炒檳榔花。



食物蠻好吃,可是口味很重,六點以後還有現場演唱及跳舞。


這間餐廳是標準的陸客餐廳,這天有兩團陸客來用餐,原住民舞蹈是陸客所謂的異國風情,還有好幾個穿著T恤的光頭人形立牌,乍見很眼熟,後來才想起,這不就是老蔣嗎?這也是陸客才會跟他合照的。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: 為什麼陸客出來玩都不會笑,也沒有什麼聊天呢?我們出國玩都很開心,很喜歡跟同桌的人聊天的啊?


PS:圖中背景背景人物們不是陸客,是一個某交流團的臺灣、外國年輕人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