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5日下午到長庚打預防針,小孟打A肝第一劑,孟弟打日本腦炎。


等待時先在遊戲室玩,有其他小朋友也在。小孟一進去就高興地爬上爬下,孟弟也跟著姊姊玩。


後來有小朋友來了,小孟立刻停下來看對方有沒有接近弟弟,小孟要保護孟弟。


倒是孟弟自己也很熱情地和對方擁抱,不怎麼怕生的。



小孟反而成了局外人。



後來進去打針,小孟很乖很勇敢,我跟打針阿姨說小孟之前抽血驗過敏原,一直抽一直抽抽好久都沒有哭,阿姨送小孟一張很漂亮的貼紙。


然後就開始打針了,小孟靜靜地接受針扎,不敢看針頭,一點都沒有哭。大家都稱讚小孟很勇敢!可是小孟就不太說話了,一直到晚餐吃阿婆麵也不講話,自己乖乖地吃,不時望向窗外,若有所思的。


直到回家我幫小孟洗澡時,她才唏唏簌簌地嗚咽哭哭,看得我好心疼。


弟弟打針是打下去一秒後,感覺到痛才開始哭,哭得很大聲!!可是針一拔掉,不痛就不哭了,事過境遷,完全忘了這一回事。姊姊是痛,忍著不哭,痛在心中,事後才含蓄地啜泣。


小孟寶貝啊!將來如果你會痛,就大聲地哭吧!你哭的時候,媽媽會把你抱抱!!不要痛在心裡,只為贏得一個"勇敢"的美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