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3.9(六)早上上班,下午到新營台糖文化園區走走~


先去坐五分車台糖小火車,小孟已是第二次坐小火車,顯現出看風景的表情;孟弟是第一次坐,很高興地跳躍!



火車緩緩駛出月台,這種貨車以前在台鐵鐵道似乎也蠻常見的,不知是不是同一種。



沿途一片鄉間景致,導覽人員說遠方是三鐵共構。



中途經過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紅磚屋,只能容1-2人站,上面寫著"八老爺",原來是全台最小的火車站。在抱小孩,沒拍到。


漸漸進入小鄉鎮,叫"火燒寮",因為這邊以前有隔壁兩鄉打群架事件,大家火氣都很大,所以叫火燒寮。


看到一間三合院的圍牆很有趣,畫了牛耕圖。



來到折返站:八老爺乳牛的家。前年有來過這裡,可以餵小動物、買乳製品,因為只停留半小時,所以沒有進去玩。


前年怎麼玩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thy-2009/article?mid=4355&next=4176&l=f&fid=30



回程的火車開了,孟弟漸漸累了,想睡了,就一路睡回新營站了。



回到新營站,孟弟也醒了,現在就由孟弟帶大家到"鐵道文物館"參觀。



這是管制通行的儀器,避免火車撞軌。



這是聯繫用的電話,遊客可以親自操作,轉動右方的轉軸,還會發出鈴~鈴~電話聲。




通券及通券環



古老的腳踏車,現在仍在使用,最後一班列車開走後,站務人員從車站牽進館內。





古老風格的候車椅,小時候常去的林鳳營車站就是這種椅子。



牆上有老照片,五分車還兼做交通車載運兒童。


照片裡的車不就是下面這種車嗎?



看完5點,車站下班了。到外面的溜滑梯玩一玩。



真是一個充實的下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