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在中重度病房的3天,等待著檢驗報告結果:心臟超音波--初步檢查正常;尿液、血液細菌培養--目前尚未發現細菌。因為細菌培養需要7天,醫生也未告知進一步結果,本以為我會先出院,孟弟繼續留在醫院觀察,結果我要出院星期六早上,中重度病房才臨時通知孟弟當天就要出院,害我們措手不及,又擔心回家之後無法應付突發狀況,於是我請醫生讓孟弟留在醫院,確定無虞再讓他出院。醫生很有耐心地跟我溝通,最後服膺在醫生的專業分析,只好帶準備孟弟回家。


 


然後就在我要辦理出院手續時,院內的月子中心來電說明天就有床位,我和大頭又開始忙了!忙著跟中重度病房溝通,希望讓孟弟多留一天,明天我來住月子中心時,孟弟再轉到月子中心嬰兒室;或是月子中心提早一天收留孟弟。月子中心有3對雙胞胎,沒有多餘的嬰兒床位;中重度病房的護士打給醫生,被醫生罵了3次後(真是為難護士了),終於答應讓孟弟多留一天。


 


於是41日我和孟弟就住進月子中心了。


 


這家月子中心環境還蠻清幽的,窗外有一片美景,而且護理人員很親切專業,所有疑難雜症都可以解決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這是月子中心的早餐,其他餐都忘了拍,因為怕排不到床位,所以我另外訂了月子餐,月子中心的餐幾乎都是大頭吃的。


 


孟弟的細菌培養沒有進一步通知,護理人員說這表示結果應該沒有問題,我就在這邊悠哉悠哉地度過9天。49號孟弟回診,醫生確定孟弟是個健健康康的寶寶,隔天我們就回婆家繼續坐月子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