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寫完愛樂園的一堂課後,我上床準備睡覺了。才剛躺好,就覺得肚子被猛然一踢,哇!竟然破水了!


 


趕緊叫醒婆婆,請她照顧小孟,我和大頭拿起那天早上還在整理的待產包,直奔醫院了。


 


在車上先打手機通知醫院產房,說我有乙型鏈球菌,請她們先準備抗生素,因為我可能會生很快,怕產程不到四小時,抗生素的藥效會無法發揮。到醫院護士說要先辦理住院才能領抗生素,大頭就去辦理了,護士說我開兩指,我自己一個人在待產室,想著這一次會是怎樣的過程呢?還是會緊張,有一點點害怕,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,我考慮一下還是說:「要。」


 


才待十幾分鐘,就覺得肚子越來越痛,痛到受不了了,大頭還在產房櫃臺填資料,護士看不對勁,趕緊把我推到產房。我想到第一胎護士教我的用力法,根本用不上,身體已經本能地使力了,我推了一次,孟弟的頭就出來了,再推一次,孟弟就完全出來了。這時候醫生根本還來不即到場呢!我才發現大頭也沒有在產房!孟弟出生第一張產臺上的照片就沒拍到了。


 


我仔細聽孟弟的哭聲,希望能聽出他是否健康,不安地問:「baby看起來還好嗎?」有乙型鏈球菌感染風險的他,醫生還來不及投藥就出生了。算算從我到醫院到生產,過程不到一個半小時。此時的我憂喜交加--孟弟是否安然無恙?


 


不久孟弟抱來了,跟姊姊小孟好像!真是讓我高興又心疼。接下來就要去找小兒科醫生了,可是這大半夜的,找得到主治醫生嗎?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