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愛玩縫紉機 : 搭配繪本"我的衣裳",小孟更愛玩阿媽的縫紉機,阻止不了,只好叫她只用腳踏,不能用手轉。現已變成燙衣桌。


2.願意戴口罩 : 年初全家感冒嚴重,小孟看家人一一戴上口罩,她也願意跟進。還會說:"感冒要吃藥藥。"



3.喜歡玩泡泡 : 最近都是爸爸幫小孟洗澡,她最大的樂趣就是用沐浴乳弄出很多泡泡,出來跟我報告:"媽媽,我自己弄好多泡泡喔!"



4.愛看電腦 : 平常我們沒有給小孟看電腦,過年期間姑姑回來,小孟就粘著姑姑看水果奶奶和其他小朋友的影片,一部可看十幾次以上。為了看電腦,小孟可以乖乖地把半碗飯吃光光。



5.好話、怪話都學:例


   (1)會講所有家人的名字


   (2)會講自己、兄、姊的年紀。


    (3)常問:"你在做什麼?" "怎麼會有這個?"


    (4)"(某某東西)很貴,(某某人)很貴。"我糾正她"人要說寶貴"。


    (5)"幹麻?"我糾正她要說:"什麼事~?"


    (6)"恭喜恭喜,一萬拿來。"紅包還要規定包一萬,堂哥教的。


     (7)臺語 : "我是水雞,我唔錢。"堂姐教的,我糾正"我是古錐的",硬是不改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