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魏德聖導演拍了一部史詩級的大作"賽德克.巴萊",臺南出生的他還要再拍一部大航海時代的故事,以完成"臺灣三部曲",他說 : "接下來要拍自己祖先的故事"。


小孟,媽媽很期待那部大航海時代的故事,因為,那也是你我祖先的故事。


我們的祖先是在明末清初時期,跟著鄭成功軍隊從福建來臺灣的。我們祖先他不是軍人,是農夫,負責種田供給軍隊糧食。


來臺後在臺南麻豆定居,到我時是第八代。到我的曾祖父時當木工學徒,後來日據時代轉為經商賣飲料,堅持他的5個兒子(也就是我的祖父輩)都要受高等教育,所以我的祖父輩們都在公家機關擔任校長、教師、公務員的職務,在地方上算是頗有名望的家族。


媽媽每當看到有關鄭成功的故事,都會遙想當年渡海來臺的那位祖先,要不是有他,就沒有我們。當鄭成功帶著漢民族的正統,浩浩蕩蕩地帶著海上艦隊進入安平港時,這支軍隊是多麼風光偉烈而又悲壯豪邁 ! 而我們的祖先參與其中,這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啊!


小孟,現在我們在臺灣生根、茁壯,未來你的世界會比媽媽更寬廣,但媽媽希望你能永遠記住你的根,有根的人,才能砥住洪流,真正長出美麗堅毅的果實。


 


(圖為安平港的仿古戰艦:臺灣成功號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