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去臺東回來之後,常常懶惰忘了每天幫小孟拍照片,因為臺東實在太美了,在家裡拍的照片實在不怎麼好看,所以這個月的照片就銳減了。


剛好這個月小孟在語言上的發展比較多,動作上的比較少,就以記言為主吧!


1.喜歡把各種車車和人連在一起。依照書本的順序,指到什麼車,小孟就會叫出稱謂。


消防車:哥哥;腳踏車:姊姊;帆船:爺爺;火車:姨;早餐車:媽媽;摩托車:嬤;直升機:伯;飛機:姑姑;汽車:爸爸;三輪車:小孟。


在路上看到休旅車就叫爸爸,淺色小車就叫媽媽,深色小車就叫爺爺,大卡車就叫哥哥。



這個月會說的音除了上述稱謂,還有:弟弟、妹妹、油(有)、豪(好)、會、掰掰、謝謝、抱抱、坐坐、元元、兔兔、狗狗、魚、哇、這個、早(臺語)、吃(臺語)、伯母(臺語)、OOK(英文)。


語言發展比較慢,不過在正常範圍內。


2.喜歡蓋被被玩捉迷藏。



3.跳得起來,但我怕這樣對小肌肉的發展不好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