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


這是我們在東部的第二天,小孟昨晚一覺到天亮。


今天的第一件工程就是要消毒奶瓶,我們到超商裝熱水燙奶瓶。每次燙3.4個奶瓶,大約需要半小時。這時小孟就開始在超商選一罐養樂多,我付完錢先等它退冰,然後陪小孟在店裡逛大觀園。幾天下來都是如此。


接下來騎腳踏車在瑞穗鐵馬道逛逛,車道旁就是高山,好像一路騎就能騎進山裡,不像平常看山總是覺得很遙遠。在這裡穿個輕便的短褲,戴個簡單的帽子,隨意踏上坐墊,舒舒服服、輕輕鬆鬆、心曠神怡,極目騁遊真是暢快。


不必像單車車隊那樣全副武裝 : 單車裝、口罩套、很尖的安全帽、運動水壺、高檔摺疊車,拼個20公里的行程,那是不能享受真正單車之樂的------騎腳踏車渡過十幾歲青春歲月的我如是覺得。



小孟從昨天看到腳踏車就躍躍欲試,今天終於坐上,很高興地吹風唱車,還頻頻回頭看騎在後面的爸爸。可是終敵不過飢餓的催促,喝奶時間到了,該回去了。在這片高山陪伴、綠蔭滿眼的鄉間小路,我好想一直騎,騎到天涯海角,騎回我的十八歲。



回到民宿整裝出發,下一站是瑞穗牧場,下面這張照片,小孟躲在哪裡呢?



來餵牛,小孟不敢餵,直指著我們叫我們餵。想拍拍牛群後的環境,一片大大的草原,但相機實在太差了~



花蓮的環境真是不錯,看到久違的紅蜻蜓,就在畫面左前方,小孟還不認識紅蜻蜓,也不知要看看牠,說不定等小孟長大,臺灣就再也看不到紅蜻蜓了。



一片向日葵花海,背景是青山綠樹小木屋,比我家附近臺糖花海的高樓背景漂亮多了。可惜這臺傻瓜相機還是拍不出它的美! 決定了!下次出遊要帶單眼相機!



下午1點多,該離開花蓮了。延著花東縱谷南下,經過玉里、富里,沿途都看到"玉里麵",猜想應該跟"關廟麵"一樣是當地名產;再來是富里,好美啊! 天空和雲那麼的遼闊,山脈在不遠處拔地而起,底下是一片平原,種滿了綠油油的稻米,在山脈與平原的交界處,一列火車悠然駛過~根本是人間仙境! 富里!我記住你了,下次我還要再來訪你!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