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:


6 月29日(三)晚上,大頭忽然心血來潮說:"今年暑假,我們帶小孟去環島吧!"  就這麼說定了!


於是,7月1日(五)我開始從微笑護照上找旅館、訂房間,7月3日(日)就出發了。


行程:


Day1:高雄到臺北,夜宿小姑家。


Day2:臺北到花蓮,夜宿花蓮豐盛小木屋。


Day3:花蓮到臺東,夜宿臺東綠茵小筑。


Day4:臺東到墾丁,夜宿墾丁福華。


Day5:墾丁到高雄。


除此之外,沒有任何安排,景點就當下再決定吧! 真是倉促自由行唷~


 


出發囉!


Day1:


今天算是預備日,行李若沒帶齊可在臺北補買,順便讓小孟適應一下長途坐車。


中午吃完飯才出發,中途又下去買方向盤玩具,讓小孟沿途學爸爸開車。到臺北已接近晚上8點了。


Day2:


9點出發,第一次開雪隧,一下子就到宜蘭了!出了雪隧就到東部囉! 小孟第1次踏上東部喔!


小孟:"東部!我來了!!"



再往南開是雄偉的太魯閣峽谷,碧海青天,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壯美景觀----我都沒看到!只聽到大頭的聲聲讚嘆!還有王宏恩美妙的原住民音樂~


因為我暈車了~~@~@


我全身虛弱癱坐在後座,還好小孟很乖巧地在安全座椅上睡著了,否則我可是全然無力照顧她啊~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峰迴路轉,小孟醒了,她看到我病厭厭的樣子,竟然很識相地靜靜坐著看風景,不要抱抱。


中午在花蓮新城的"經典美食餐坊"用餐,胃仍在翻騰,於是我只點了酥皮玉米濃湯。



剛剛那一番山路真是折騰人,不好好休息怎麼行?於是我們好整以暇地吃了午餐,又吃了下午茶鬆餅,還洗了奶瓶。我的體力也漸漸恢復了。小孟也玩玩跑跑,玩得好高興,好像這裡是今天的主要景點一樣! 呵呵~事實就是如此啊! 已經接近下午4點,就要直接去今晚的民宿了呀!



今晚的民宿在花蓮瑞穗"豐盛小木屋",本以為同一縣市,應該半小時左右便到,哪料到這狹長的花蓮縣,還要一個多小時呢!


到了,卸貨!看看我們的裝備吧!


小孟的睡袋、枕頭、巧虎......都帶了,12包的行李中,4包是我和大頭的,包含2個隨身證件水壺包,其餘都是小孟的。


怎麼會這麼多呢?想想好像都是必需品耶~


1.棉被+枕頭


2.洗澡用品+藥品+一包尿布


3.睡覺玩具3隻+睡衣+睡眠腰帶


4.衣服


5.一瓶奶粉+一瓶麥精+6罐奶瓶+零食


6.洗奶瓶的工具:熱水瓶+鍋子


7.隨身攜帶的尿布奶瓶包


8.放在前座的禦寒衣物+備用尿布+備用零食+玩具



吃晚餐,"涂媽媽肉粽"是微笑護照上列名的,店內人也很多,就吃這家。個人覺得,真是不合我的口味!沒有花生,米粒散散的,餡也不多。



然後就回民宿,陪小孟在木頭地板玩棉被遊戲。小孟躺在棉被上,我和大頭輪流拉著她跑,她欲罷不能,要求一次再一次。但我和大頭都累了!小孟啊! 你的爸媽可不是一般二十幾歲的年輕小夥子啊! 可是爸媽對你的愛,卻在我們二十幾歲,當我們期待你時,還不知你的模樣你的名時,就已開始了。


今晚,是我們正式環島的第一天,你就安心地睡吧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