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聽荒野協會的李偉文醫師演講,他問我們:"你們記憶中,與父母相處的魔幻時刻是在什麼時候呢?"


我一下子傻眼,腦海中,竟沒有即刻可現的"魔幻時刻"。


什麼是"魔幻時刻"呢?


就是:"某些生命場景會留存在腦中,一輩子陪伴著,當挫折困頓、憂傷沮喪,甚至感覺生命就要崩毀時,這些浮現的記憶與畫面會適時的撫慰他們,成為支撐他們繼續前進的動力,這些親子相處的美好回憶,我們可以稱為"魔幻時刻""。


 


父母不是也很辛苦地為我們把屎把尿、照顧我們、送我們去看醫生嗎?他們的付出為什麼我們沒有記住呢?


於是我用力地回想與父母的魔幻時刻,......模糊的影像漸漸浮現.......


那是我國小一年級時,父親在書房挑燈夜讀,我躺在旁邊的單人床安心地睡著了。


那是國小二、三年級時,母親從菜市場買回來的好美好美的捏麵人,有鳥還有關公造型。還有每次期待的雞蛋糕。


那是國小四年級時,全家到海邊玩沙、抓海星的一次旅遊。




然後,我想,將來在小孟心中,會不會有很多的"魔幻時刻"呢?


 


最後,想借李醫師的問題來發問:"記憶中,你與父母相處的魔幻時刻是什麼時候呢?"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