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次去西港,這一次來東港,還有南港、北港、新港還沒去~


屏東東港的東昇餐廳是當地人推薦的海鮮餐廳,3次去都高朋滿座,它的海鮮料理精緻又新鮮。


氣派的門面,有專人指揮的停車場。



小孟剛睡醒,躲在爸爸的懷裡。


上面是黑鮪魚控肉,用控肉的方式料理黑鮪魚,魚肉入味而軟嫩。曾自己料理過黑鮪魚,稍微川燙一下肉質就很老硬,乾澀無味,很難吃!東昇用這種方式來作黑鮪魚很好吃。


下面是吃了一半的生魚片,我平常不吃生魚片,因為覺得沒必要吃生食,火是人類的偉大發明。不過這裡的魚很新鮮,所以吃了一塊。



魚卵沙拉和魚翅丸湯。


小卷,也是新鮮。海鮮只要新鮮都很好吃。


櫻花蝦炒飯,白炒飯鋪上一層櫻花蝦。這樣櫻花蝦雖然比較多,但我比較喜歡一般炒飯把料炒進去的炒法。



海鮮炒意麵。吃了一半才拍。



菜單上很多菜色都沒有價格,這樣一共花了1800元,不便宜,因為每道菜的份量不多,不過很有質感。


東港印象:


說到東港應該都會想到黑鮪魚,這幾年每到黑鮪魚季,家裡都會接到一箱含有黑鮪魚的東港海鮮禮盒,是父親以前的部屬寄來的,現在他住在東港。


父親在屏東上班擔任他的長官時,我國小二年級。常聽爸爸提起這個得力助手,到屏東時他帶我們到他家(忘了哪個鄉鎮)、到各景點遊玩。後來父親調回臺南,他後來也當到父親的職位。


我結婚時他來參加,他上臺講了好長的一段話,講父親如何提攜他,講他們在屏東時的種種,感念之情溢於言表。尤其他對父親是用"阮(我的)@長"來稱呼,而不是像一般用"某姓@長"來稱呼,我知道父親有一位"足甘心"的部屬,也感謝他對父親的這份心。


所以,東港在我的心中,是一個很溫馨的鄉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