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最近讀到張曉風的文章〈給我一個解釋〉:


「是的 ,物理學家可以說, 給我一個支點,給我一根槓桿 , 我就可以把地球舉起來----而我說, 給我一個解釋, 我就可以再相信 一次人世, 我就可以接納歷史, 我就可以義無返顧的擁抱這荒涼的城 市。」


 


 


是的,請給我一個解釋,讓我知道如何擁抱這荒涼的塵世?


為何這個城市如此荒涼?


為何我的付出讓人覺得微不足道?


為何母親不能對照顧小孩的方式提出意見?


 


為何要生小孩?為何當初無論如何都想要有小孩?


因為,我想要體會生命的喜悅;


因為,我想要重新體驗成長的過程;


因為,我想要一份完完全全、無可替代的感情;


因為,我想延續我的生命和愛,在這荒涼的塵世。


 


 


所以,必須成長,必須改變,必須成為一個堅強快樂的母親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