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格友媽媽的部落格看到南僑膳纖熟飯試吃活動的訊息,「南僑」,不就是老品牌的肥皂公司嗎?記得之前新聞曾報導南僑集團跨足餐飲界,做得有聲有色,在上海經營頗有名聲的寶萊納餐廳;會長還當選「21世紀台灣20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」。


再查一下相關資料,原來我們常吃的杜老爺冰淇淋、賓賓米果、讚岐烏龍麵都是南僑的相關企業,所以南僑雖然是以化工起家,但食品業更是毫不遜色。


南僑集團相關資訊:http://www.namchow.com.tw/index.htm


 


確認廠牌之後,再來看看這次試吃的南僑膳纖熟飯是什麼。原來是含有膳食纖維及紫米、薏仁、燕麥、蕎麥、高梁、糙米等多種穀類的熟飯,可幫助腸道蠕動及降低血糖值,感覺是很不錯的東西。


這裡有詳細介紹: http://omefun.amego.com.tw/


 


大頭最近體重節節上升,身體明顯感受到歲月的痕跡,既然有益健康,就來申請看看吧!


 


約一、兩週後,接到一通電話,是南僑的小姐打來的,說我入選試吃名單了,近期就會寄出試吃品。好客氣的小姐喔!


 


兩天後就收到了。是一大箱,24盒耶!果然是大公司,一點都不小氣。不小氣的公司才不會在研發或食品安全上省錢,消費者才能得到更多的保障。



包裝看起來就很用心,是採用高溫高壓殺菌處理,沒有使用防腐劑,可常溫保存。每一盒的大小剛剛好是一餐的份量,15公克。晚上就來吃吃~


'



食用方式很方便,可直接用微波爐加熱,或是用電鍋炊,或用熱水加熱就可以吃了。不用像平常煮五穀飯,還要浸泡一陣子,再放到電鍋煮。公公不喜歡吃五穀飯,還要另外煮一鍋白米飯。如果有膳纖熟飯的話,幾個人要吃就炊幾盒,不用另外煮。


我先炊兩盒,一盒給大頭吃,一盒我吃。炊好的時候熱氣騰騰,米飯的香氣撲鼻而來,光是用聞的就覺得很好吃。




 

 


拿起筷子吃吃看囉!米飯很飽滿濕潤,保有QQ的口感,很有嚼勁,不會黏糊糊的,吃起來很清爽。而且裡面有好幾種穀類,很有層次感,米飯的甜味也漸漸散發出來。在嘴巴咬動的過程中,一盒還沒吃完,感覺就飽了。


 




 



問大頭覺得如何,他也說好吃、爽口。公婆、兄嫂也說明天也來吃吃看。因為這個試吃活動主要是讓人體驗一下長期食用,對身體的變化。所以我還是以讓大頭食用為主。第二天炊了3盒,大頭吃1盒。


 


之後大頭連續吃了一個多星期,他說感覺不會膩,很順口。而且因為南僑膳纖熟飯本身口感就很多,所以不像以前一樣需要吃很多配菜魚肉才有飽足感。漸漸的,可以控制食量變小,再加上最近排便較順暢,所以感覺整個身體輕鬆很多,精神也更好。


 


既然如此,量一下體重吧!果然身體會說話,體重少了1.5kg,真是不錯!希望大頭可以持續下去啊!


 


我想,吃膳纖熟飯對健康果然是有一定的效用的。而南僑膳纖熟飯所強調的降低血糖值應該效果會更顯著,因為裡面添加了難消化性麥芽糊精、異麥芽寡糖、半乳寡糖等,產品網站有說明:


http://www.omefun.com.tw/PRO/


 


當初我懷小孟時,血糖值在安全的臨界邊緣,因為有糖尿病家族史,所以很擔心會有妊娠期糖尿病,醫生說這要要非常小心,所以懷孕期間戒甜食好久,深怕血糖值超過標準。還好小孟平安出生了。


 


不論是為了預防家族糖尿病,還是為了預備下一胎懷孕期間的安全,還是為了控制體重,我好像都比大頭還應該吃南僑膳纖熟飯呢!


 


南僑膳纖熟飯的網站: http://omefun.amego.com.tw/


 
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