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個瘋狂的媽媽又幫小孟報名爬行比賽了,這次是麗嬰房門市辦的小型比賽。在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,我以為離婆家很近,比賽前一晚查地圖才知要將近一小時左右的車程。


1月15日(六)下午2:00開始比賽,下午1點多大家陸陸續續到達,一共只有22位小選手,一片祥和,沒有一點戰鬥氣息,大家還把寶寶放到跑道上一起玩。


小孟剛睡醒,坐在旁邊看人家玩。然後有個小男生,咳~就是穿藍灰條紋的小男生,伸手要挖小孟的眼睛,小孟竟然還呆呆不動,好奇他在做什麼? 我妹見狀大叫! 我聽到叫聲,看到小孟的狀況,趕緊飛奔過去,把小男生的手撥開!! 我抱住小孟,教她要說: "不可以!"


事後想想當下的心情,真是一股氣上來了! 任何人都不可以欺負小孟!但不可能永遠幫她出頭,要教她自保之道才是上策。



接下來預備要比賽了,小孟和隔壁的小朋友對望,又在好奇了~我叫小孟和他握握手。


比賽開始,兩兩一組,小孟這組應該是爬得最慢的一組。因為小孟又在看別人,不想爬了。而旁邊的小朋友更有個性,哨聲一響就開始 "這不是肯德基!" 四腳朝天哇哇大哭!





我只好過去把她牽過來,用走的也沒關係,至少完成比賽。所以這一次小孟又沒得名了。


這次還有一個發現,就是現場有好幾個白頭髮的爸爸,看起來四十幾歲了,大頭還算年輕。可見現在生育年齡逐漸提高,以後我和大頭參加小孟的家長座談會,應該不會顯得特別老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