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言恩媽為小言恩做的南瓜饅頭,讓我也躍躍欲試,算是廚房新手的我,竟然自己做饅頭了! 真是不可思議啊!!


 


正確做法請看言恩媽的文章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jVfs7SCBBxL1q_Mwyiwaminfft3Fvb60OxU-/article?mid=6866&prev=6949&next=6464&l=f&fid=42


 


至於我的第一個步驟,左上角的圖,是溫水泡酵母粉,酵母粉說明書寫的。


右上角第二個步驟是加入麵粉、水、黑糖、酵母粉一起揉,從這個步驟起,便脫稿演出了! 水加太多,只好一直加麵粉,結果份量比預定的多了兩倍。




反反覆覆抓不準水與麵粉的比例,就亂揉一通吧~


也沒有木桿可以桿麵,於是用手抓個大約貢丸大小,便歪歪曲曲排上盤子了!




折騰了半天,終於炊好了~~


 


只有加一點黑糖調味,沒有味道,所以不是很好吃,但總是健康的,給小孟吃也比較放心。


 


小孟也很捧場,吃了好幾口呢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