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  920這天賺了一天颱風假,陪了小孟一天,所以睡前我沒有像平常一樣坐在床上陪小孟,而是坐在書桌前打電腦,讓小孟自己在床上玩。她屢屢爬到我的書桌旁,要我抱抱。幾次後我只好把她抱到書桌前,可是她一直敲我的鍵盤,讓我不能順利工作,因此又被我抱回床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已經過了睡覺時間一個小時,我還在忙,小孟也遲遲不肯睡,而且開始哭鬧。婆婆進來看了,便抱起小孟哄她睡,但她哭得更大聲,整條街都聽得到,好不容易才睡著,把她放上床又醒了。繼續哭。換我來哄也是一樣。反反覆覆哄了四、五次才睡著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孟自從3個月後,就很少這樣半夜哭鬧不已,擔心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,或是在長牙。隔天晚上再觀察看看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睡前,我特地早早就陪小孟上床,心無旁騖地陪著她,她很快就睡著了,沒有任何哭鬧。我才知道,原來昨天小孟是在生我的氣,氣我都不理她,所以她大聲哭鬧抗議!!我們小孟也是很有個性的,有一天早上我ㄋㄟㄋㄟ泡得太慢,她就生氣不喝了,明明肚子餓得很。


        知道小孟因為我沒有陪她而生氣,我反而覺得很窩心,小baby對媽媽的愛真的是毫無保留的,想找媽媽就大聲地表達出來,毫無隱藏。別人要從媽媽手上抱走小孟,小孟就把我抓得緊緊的,整個頭在我懷裡埋得更深。如此緊密的情感在小孟以前未曾體會!!有小孟真好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