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為了參加小孟的第一場運動會,我們做了一些事前的準備工作:讓小孟在床上學爬,她在比賽前3個禮拜才學回爬行;買地墊讓小孟爬,因為要等團購成團,所以比賽前1星期才收到地墊。測試小孟最喜歡的玩具是哪一樣,以便在比賽現場吸引她的注意力。擬定比賽策略:由我和姪子姪女站在終點,因為姪子姪女聲音很洪亮,所以由他們呼喚小孟;又由於小孟很黏我,因此我拿著玩具吸引她的目光。婆婆則是去市場幫小孟物色可愛的衣服,姪女幫她綁沖天炮髮型,要讓她成為全場的焦點。我媽媽和妹妹也特地開車過來參加這場盛會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沒想到一切都沒有按照計畫進行!!


 


        比賽當天我們一夥10個人,匆匆吃過午餐便分乘兩輛車前往高雄夢時代比賽會場。在地下室停車場電梯就看到好多爸媽抱著小baby準備去報到,大家還互相加油打招呼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上了6樓就看到報到處人山人海,我趕緊去B擂台的櫃台報到,每個寶寶發一個手提袋,裡面有一件可愛的紅色大象連身衣,還有一個紀念勳章(不管有沒有得名,來參加的寶寶都是值得獎勵的)及尿布、副食品試用包。小孟的背號是73號!報到完再去找小孟,大頭說兩個阿嬤帶她去嗯嗯了。好吧!一來就嗯嗯,總比比到一半想嗯嗯好。





  嗯嗯出來就抱小孟到著裝區,脫掉在家精心準備的衣服,換上紅色大象衣。小孟這時後才感受到現場緊張的氣氛,一臉求救的眼神看著我,我趕緊安撫小孟,告訴她沒事,要來玩一玩。


  換好衣服,小選手進入會場了。裡面有A~G擂台,小孟是B擂台第8場次,正在進行第6場次的比賽,先讓小孟觀摩觀摩。每個擂台旁邊都有好多家長和小baby,人聲鼎沸,小孟這個好奇寶寶又開始她的探索遊戲了。有個媽媽一手拿100元,兩隻手各拿一張揮舞著,她的小baby竟也爬得飛快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8場次即將開始了,大頭抱著小孟去點名,在起點排排站。其他人都站在終點,拼命搖手吶喊,我拿著小孟最喜歡的蝴蝶鋼琴。小孟看到我們了,她已經躍躍欲試,蓄勢而發,但是有其他擂台的小baby還沒準備好,小孟旁邊第4跑道的小baby也還沒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 我看了一下其他的小選手,每個家長都是一副滿意的表情,每個小baby都白白淨淨,比較特別的是第6跑道的小baby臉上有個胎記,而抱著她的阿嬤也是一臉笑意。


 


        等了幾分鐘後,旁邊的小baby來了,是比小孟大一點的小女生,小孟對她很好奇,一直看著她,好像想跟她說話。即使大頭用手擋住小孟的眼睛也沒用,即使我們一群人在對面喊破喉嚨也沒有用,小孟完全被她吸引住了。


 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  不久比賽就開始了,小孟已經忘了要比賽,只想交朋友。當那個小baby爬了2步停下來之後,小孟爬了3步也停下來了。胎記小baby爬得很快,一個箭步就往前衝了。再回頭看小孟,還在那邊要和人交朋友呢!而旁邊那個小baby則是從頭到尾沒有看小孟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兩個小baby就這樣坐著,然後比賽結束哨聲就響起了。小孟結束了她的第一場運動會比賽。我的心情真是矛盾,又覺得小孟會想社交是好事,又覺得沒爬到終點很可惜,又有點小小的失望,又覺得小孟才剛學會爬,所以這是正常的。


  會後我們又去參觀麗嬰房的古禮抓週活動,當初沒有報到名,現在來拍個照。


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小孟的人生還有無數次比賽,比賽總有無數的變數,每一次比賽也不一定都會得名,但人生本來就不是為了得名而活著,還有其他有價值的事存在,無論如何我都愛小孟!!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