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       之前這2篇文章都是敘述大嫂和家庭的衝突,其中,大哥的角色是關鍵,然而似乎沒看到他有所作為,而任由妻子承擔教養的責任


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thy-2009/article?mid=815&prev=1220&next=772&l=f&fid=24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thy-2009/article?mid=1220&prev=-1&next=1205


 


        但是實際上並不完全如此,說來話長~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其實大哥每天通車下班回家已經7點多,吃完晚餐並沒有馬上上去3樓翹二郎腿看電視,而是在2樓幫忙收碗盤、桌面,有時還會掃掃廁所、拖拖地。之後看看小孩功課寫了沒,若還沒寫,他和大嫂便輪流陪寫功課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功課寫完,姪女就上3樓看電視,大哥洗完澡也會上來3樓和家人一起坐在客廳,姪子則和媽媽留在2樓。把姪女叫下2樓睡覺,是大哥的任務,大嫂則幾乎不踏上3樓一步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大嫂離家那天是91日星期三,那晚大哥一如往常在3樓客廳和公婆、大頭、小姑一起看電視(我在3樓房間哄小孟睡覺),那天輪到大嫂2個小孩的功課。2個小孩在2吵架,大嫂又在忙其他的事,於是用對講機叫大哥下去處理,半小時後他還在3樓,於是大嫂一氣之下就騎車回娘家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星期四小孩放學時,大嫂就不去接小孩了,小孩在安親班等爸爸下班,結果那天接了小孩後,大哥竟然擦撞到一個高中生,他把小孩送回來後,又去醫院處理車禍後續,忙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第三天大哥加班,是婆婆去載小孩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第四天星期六,老闆要求大哥早上6點多去台北開會,所以事前他請大頭幫忙載姪女去那天下午的鋼琴演奏會會場。這幾天大嫂完全沒出現,只有電話聯絡大哥叫他去接送小孩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是公公星期六打電話到大嫂娘家,大嫂才回來,趕上姪女的演奏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所知的事件經過,至於兄嫂夫妻倆有什麼樣的對話細節,我就不清楚了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