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坐月子中心回來後,前兩個禮拜是婆婆幫小孟洗澡的,我在旁邊幫忙和學習。第三個禮拜開始,就是我幫小孟洗了,因為大頭怕婆婆膝蓋不好,幫小孟洗澡會很辛苦。(可是我才剛生產完一個多月,不是說不能蹲嗎?)而且婆婆唸大嫂給我聽:「那時候都是我和你爸在幫兩個孫子洗澡,你大嫂每次都說:『爸媽,你們要幫○○、××洗ㄏㄡ?』自己的孫子,洗一下有什麼關係,是沒有在計較啦!妳大嫂幾乎從來沒有在幫兩個孩子洗澡的。」


不過以上原因都是其次,我幫小孟洗澡最主要的原因是:我把小孟洗澡時間定位為「我們母女專屬的親密時間」。我要設立一件只有我會幫小孟做的事,於是我選擇了洗澡這件事--即使我覺得幫小孟洗澡並不輕鬆。她不喜歡沖頭髮,更不喜歡脫衣服,每次都要哭鬧一陣,直到下水泡澡才會高興。下水之後又因為沒有浴網,我必須小心翼翼地扶著她,腰彎彎地,洗完都會痠。公婆在外面聽到她哭,就覺得我不會洗,說他們洗都不會哭。後來有兩次我有事,由婆婆洗,小孟哭得更兇,他們才不再說我不會洗。



最近小孟身體已經可以挺直,有時候還會站立,洗澡時就輕鬆多了。


但是我也要去上班了,我和小孟相處的時間變少,專屬於我和小孟的親密時間就更形重要!於是我再三交代婆婆,說等我下班再幫小孟洗澡。第一個禮拜的確如此,但第二個禮拜就不是了。


這個星期二我媽來看小孟,我回來時她正好和婆婆在幫小孟洗澡,她們說因為小孟溢奶,全身都濕了。我想無可厚非,也不以為意。星期四下班後去辦點事,會比較晚回去,我特地打電話說:「等我回來再幫小孟洗。」結果回到家小孟已經洗好了,那天我有點累,也過了小孟洗澡時間,覺得感謝婆婆幫忙。星期五我特地趕在小孟洗澡時間前回來,沒想到小孟又洗好了!!!原因是小孟大號,婆婆說為了讓我不需要下班回來還要忙,我之前已經一再強調要幫小孟洗澡,這次再度告訴公婆:「以後小孟都我來洗就好,你們洗太辛苦了。」


我沒有說真正原因:因為那是我和小孟的專屬親密時間。我想,說了他們也不會了解或認同吧!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