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生了小孟後,搬來婆家已經半年了,這半年我和公婆兄嫂住,又當個全職家庭主婦,和我以前小家庭的職業婦女生活方式,有很大的不同。


 


這半年以照顧小孟為我的生活重心,而在此家庭成員彼此間的互動,也有不少值得一提之處。我的大家庭生活,共同生活的角色如下:



公公:一家之主,有自我中心、任性、大男人主義的特性。


婆婆:任勞任怨,為丈夫、為兒女、為孫子付出奉獻的傳統家庭婦女。


大哥:勤奮工作、有長子風範的孝順兒子,但對老婆沒輒。


大嫂:有主見、觀念新的媳婦,對媳婦角色的認知與公婆很不相同。


大頭:在父母眼中工作輕鬆、愛享受的二兒子。


我:常常做為婆婆和大嫂的中間者,但我只想中立。


姪女:國小三年級,爺爺奶奶最疼愛的長孫女,古靈精怪、人小鬼大。


姪子:國小一年級,和媽媽感情最好,有被寵愛的驕縱之氣。


小孟:眾人期待的新成員,每天家人關心的焦點與話題。


(小姑:住台北,聰明自由的單身女性,偶爾回來住幾天。)


 


不久我就要回去上班了,因為小孟還需要人照顧,所以我們會繼續住公婆家,大家庭的生活是免不了要持續下去的,既然如此,就記錄一下此間的點點滴滴,並抒發一下當媳婦的心情吧!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