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和媽媽帶著小孟到公園散步,發現週末有好多baby都出來閒晃。走了2圈後坐在椅子上休息、喝奶瓶,小孟也很好奇地東張西望,觀察人群,不肯專心喝奶。這時有一個阿嬤走過來,問小孟多大?喝幾CC?然後她說她的孫子(沒有帶出來)3個多月,喝150CC,很乖,該喝的時後就喝,該睡的時候就睡,該玩的時候就玩。媽媽聽了,說:小孟是因為在戶外有太多東西吸引她,才會要喝不喝的。後來那個阿嬤又說她孫子都左右側睡,臉型修得很漂亮。媽媽就說:臉型沒關係,小孟的父母本來就都是寬臉型,我們家小孟皮膚白就好了!之後還有聊到其他育嬰話題,並互相稱讚一下,在此就不贅述了。


星期日和大頭全家去餐廳吃飯,發現隔壁桌也有一個小baby,看起來大約3.4個月。他們先吃完要離座時經過我們這桌,我們問他們小baby多大?「5個多月。」並讚美他們小baby可愛。然而他們抱著小baby的阿公,只顧著說他的小baby,似乎沒看到抱在婆婆懷裡的小孟。婆婆特地把小孟的帽子拿下來,說:「我們這個也是5個月~」那個阿公完全沒有理會,繼續自顧自誇耀他的孫子,公婆也沒興趣和他聊了。對自己孫子那麼得意的阿公出去後,婆婆不以為然地補充說明:「那個小孩看起來比較細,頭太小,眼睛呆呆地不會動,沒有我們這個聰明。」


比漂亮、比乖、比聰明,小baby總是被大人拿來比較,然後每個阿公阿嬤比完都會說:「這樣走一圈下來,還是我們家的孫子最可愛!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