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階段的小孟會做什麼?


1.      吸大拇指吸得滋滋作響。


     有一次我很有感情,唸著優雅的唐詩給小孟聽,她聽著聽著就開始啃起大拇指,像在吃雞爪一樣吱吱叫,很沒氣質ㄋㄟ~


      


2.      練翻身練得卡在枕頭中間。


對小孟最好的堂姐,平時除了和小孟用貓語對話,還會當小教練,教她翻身。小孟也很認真地練習,每天早上醒來,她的身體都歪一邊,因為翻身翻到一半卡住了。


3.      流口水流得整個袖子都濕了。


小孟的右邊袖子和左邊領子顏色比較深,那都是口水造成的,滿4月時要好好收涎。


4.      握東西握得往嘴裡塞。


這麼大一個手搖鼓,也想往嘴裡塞,當然是塞不下啦!於是在那邊試角度,花了好一頓腦筋呢!


5.      玩雙手玩得恭喜恭喜。


開始發現原來自己的手也滿好玩的,不時舉起雙手玩一玩,兩手交扣放在胸前,好像在說"恭喜恭喜"。


6.      踢腳踢得興高采烈。


這是第一次坐上手推車,視野跟以前躺著或被抱時大大不同,高興得一直踢前面橫桿,兩腳像旋轉的電風扇一樣。


      


7.      愛笑笑得無聲勝有聲。


     每天起床跟小孟問好:"小孟,早安~早(台語)good morning~歐嗨唷~"她會開懷大笑,但好像在演默劇,聽不到笑聲。小孟還不知道笑要搭配上聲音,才算完整的笑吧?


8.      看書看得煞有其事。


     一邊放兒歌,一邊拿兒歌本子給小孟看,她也好像看得很認真哩!


   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