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抱起小孟後亂亂的床)


 


2010.3.4(四)早上7:30,小孟才喝過母奶,我們倆又沉沉睡去。


 


在睡夢中,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晃醒了我,直覺想到是地震,趕緊看了一下小孟,她還在睡,然後把她抱起來,一陣手忙,抓到枕頭,勾到棉被,亂了好幾秒才站起來往客廳衝。


 


客廳空無一人,公婆都在樓下,過了30秒後地震停了,看看小孟,她一直盯著我看,覺得媽媽莫名其妙,怎麼沒有先跟她玩一玩,就忽然把她抱起來?我跟孟穎解釋:這是地震,很可怕的。


 


以前地震來都是先想到保護自己的頭部,現在母親的責任感油然而生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抱小孩,保護她。這就是為人母的天性吧!


 


★連線報導


小孟爸爸:


公司依照以前演練過的,緊急疏散。一開始大家都慢慢跑,後來才知道事態嚴重,才加緊腳步快跑。


 


小孟麻豆阿嬤:


今天麻豆阿嬤要來鳳山看小孟,所以很早就下田去摘菜了。地震來時,雙腳踩在草叢裏,先是感覺到腳底一陣搖動,以為是踩到了蛇,心裡暗自叫聲"不妙!慘了!"趕快站起來要逃開那條蛇,剛走一步,就感覺眼前一片暈眩,才知原來是地震。


 



小孟媽媽在坐月子的朋友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angliang-2009/article?mid=1193&prev=1194&next=1192


 



小孟媽媽的學校:


辦公室五樓地板出現裂縫,學生都疏散到操場去了。


 


小孟媽媽的大學室友的學校(在台中):


同事們在聊天,地震來時各自覺得怪怪的,卻也沒有說什麼。直到一位老師說:有地震!大家才知道不是自己的錯覺。教室裡的學生有些自己跑出來,看到老師來上課,又不好意思地跑回教室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