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生產,一場婚禮,為了告訴對方我們生命的角色有了轉變,大學四個室友睽違多年後,又聯絡上了!


 


大學四年,我們當了大二到大四的室友。


 


:一個來自鄉下爽朗親切的女孩。


:一個來自客家細心敏感的女孩。


:一個來自都市時髦懂事的女孩。


:一個來自都市安靜迷糊的女孩。


 


那幾年,四個個性截然不同的我們,一起在異鄉台北生活,一起想家,一起坐公車闖蕩這個都市,一起依依不捨地道別。


 


 早上,總是叫我起床,披哩啪啦盥洗完畢後,四個人抱著厚厚的史記,背著重重的書包走去教學大樓。B組的,在教室門口與我們三個分道揚鑣,可是到了午餐時間又自動會合,一起到學生地下餐廳會合。下午下課再排成一個正方形隊形,往夜市覓食,去吃老許生煎包、燈籠魯味……


 


期中考前一起挑燈夜戰,好像誰也不好意思先睡一樣。放假時一起去聯誼,還因此找到男友,後來和他結了婚。當時都還沒談過戀愛的我們,對愛情抱著不少的憧憬,平常日子大家圍在寢室地板,用撲克牌算著將來的戀愛運。算出最早婚的,卻是最晚婚的。算出會跟禿頭、大肚男結婚的是我,現在大頭果然開始頭微禿,挺著啤酒肚。


 


畢業之後,因為同學的婚禮,還有斷斷續續的聯絡、見面,只是越到近期越是失去音訊了。現在的我們,工作地點還是一樣,只是生命的角色不同了。


 


:一個6歲孩子的媽。


:即將步入禮堂的新娘。


:兩個孩童的媽。


:剛生小孩的新手媽媽。


 


 


期待這個月底,我們再相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