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week到第25week兩個多月的期間,害喜狀況漸漸紓緩之後,維持一個禮拜吐兩次,其他的時間,胃還是很盡責地整天負責打嗝的工作,目的就是要再次造成口中的山洪暴發,因此條列出10種打嗝時的注意事項:


 


1.      有痰時要小心,非常容易引發孕吐。


2.      刷牙時,若牙齦出血,鐵質的味道容易引發孕吐。


3.      打深嗝,伴有食物味,要小心孕吐。尤其若有便秘,吐的機率又會提高很多。


4.      打深嗝,有金桔味,是胃酸在消化。不喜歡這種味道,嘴巴張大一點,把味道直接呼出去。


5.      打深嗝,沒什麼食物味,表示已快消化完。


6.      睡覺時無論平躺或側躺,打深嗝皆易引起孕吐,必須起身坐直,直到不打嗝為止。


7.      打淺嗝,根本不用理它,這樣已經謝天謝地了。


8.      坐在馬桶上,有時嘴巴也會湊熱鬧打嗝,必須讓打嗝先行,否則下面排氣、排便也會不順暢。


9.      打嗝含有大量口水,也算深嗝,要好好打嗝,不要想太多。


10.  隔了很久沒吃東西時,打的嗝一般都會有酸味,要特別小心,表示肚子餓了。要趕快睡覺或吃東西,但不可吃太多澱粉類的,否則打嗝會更厚實,更有味道,不舒服。


 


現在必須停筆,因為一直專注於打嗝這件事,又要開始反胃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