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上洪醒夫的<散戲>這一課,放九把刀的電影:<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>,看到格鬥賽散場後的下雨天晚上,

沈佳儀:"幼稚!"

柯景騰:"對啦!我就是幼稚!"

沈佳儀:"笨蛋!"

柯景騰:"我就是笨蛋,所以才會追你那麼久!"

沈佳儀:"你什麼都不懂!"

柯景騰:"對啦!我什麼都不懂!"

看到這裡,孩子們偷偷地哭了,一個個紅了眼睛,女生、男生默默揉了揉眼睛。

 

於是我知道,你們都還年輕,就像年輕時候的我,為了朱天心<<擊壤歌>>裡面的句子:"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。"莫名地感動,甚至泛紅了眼眶。明明非有失去任何愛,想像著失去某種愛,而預先似乎懂得似的哭了一回,寫了一些風花雪月的東西。

而現在真的失去了一些東西,卻又不願多說了,那糾雜錯綜的思緒,如何能理得清?就道:"天涼好個秋吧!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