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穫很多的一場研習----脈輪

2014.8

講師:張義平/幽樹

實施方式:講師先在窗戶旁邊擺出曼陀羅----三色能量寶石+花瓣+燭臺,對稱的圓形圖案。所有人圍繞著曼陀羅坐著。講師將天堂油滴在學員手上,先讓學員聞一下味道,再抹在對應的脈輪,然後引導學員冥想。完畢再讓學員分享身體的感覺、冥想內容或心得。

 

 

海底輪

  1. 對應顏色: 紅色

  2. 對應身體器官: 雙腳、生殖系統

  3. 心靈課題: 行動力、生存的安定感、紮根、性議題

  4. 心得:想像自己是一棵樹,腳很穩重厚實地踏著,像堅固盤結的樹根穩穩地抓住這裡,紮得很深。感謝這裡讓我生根、讓我成長。

  5. Ps: 在打這段文字時,冰冷的雙腳漸漸變熱了。  

 

臍輪

  1. 對應顏色: 橙色

  2. 對應身體器官: 腎臟、腸道系統、腰部、骨盆。

  3. 心靈課題: 情緒穩定度、受驚狀態、對生命的熱情與喜悅、性議題、關係議題。

  4. 心得:大家輪流說出自己的願望,其他人聽完同聲歡呼!我本來語心長地說:「希望班上的孩子在三上能好好表現,在畢業後都能得到最好的發展。講師說我的態度太沉重,經過2次修正,我改成:「希望班上的孩子都能登大人!哈哈!說出來後真的有爽快!雖然不知能不能真的做到。

  5. 講師分享:這活動也可以在班上進行,讓同學互相鼓勵。

     

太陽神經叢

  1. 對應顏色: 黃色

  2. 對應身體器官: 肝臟、脾臟、胰腺、胃部(心理分析)

  3. 心靈課題: 意志力、業力、權力控制、緊張與焦慮、恐懼、上癮問題

  4. 心得: 冥想令人畏懼的主題的確會令人不舒服。

     

 

心輪

  1. 對應顏色: 綠色(大愛)或粉紅色(小愛)

  2. 對應身體器官: 心臟、肺部、手

  3. 心靈課題: 愛與寬恕、同理心、慈悲、在愛情中的自信與喜悅

  4. 心得: 我化身成一塊玉,開始時我覺得我沒有依靠,後來我看到菩薩,她給我依靠,給我溫暖,給我安心,我漂流在神性之母的河中。我相信她愛我。我哭了,我捨不得離開神性之母的殿堂,但我知道我得到了能量。我還要再來。

 

 

喉輪

  1. 對應顏色: 淺藍色

  2. 對應身體器官: 喉嚨、甲狀腺

  3. 心靈課題: 溝通與表達、創造力受損、無法行動

  4. 心得: 我抽到的卡片是「”靜心””讓自己安靜下來,靜心、散步、瑜珈,每天花一點時間跟自己獨處。”」每天忙於小孩和工作,能和自己獨處是多麼珍貴的禮物!

     

 

眉心輪

  1. 對應顏色: 靛藍色

  2. 對應身體器官: 臉、頭部所有感覺器官、松果體

  3. 心靈課題: 記憶力、自我察覺能力、對舊有經驗的僵固、直覺力

  4. 心得: 我冥想到大學時爬南湖大山看到的一個小湖,甚至有點模糊了。但有學員想到加拿大深邃壯觀龐大的高山湖泊,充滿能量。

 

 

頂輪

  1. 對應身體器官: 大腦、腦下垂體、中樞神經系統

  2. 心靈課題: 與更高的智慧連結、解決孩童時代的難題、靈性方面的議題

  3. 心得: 我跟著講師想像全身的紫光,卻感覺從窗外傳來一道強大的紅光,於是紅光紫光交戰,最後紫光才終於勝出。

     

今天抽到的牌:

1.彩虹卡:”我願意把每一件今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當作是生命賦予的禮物。

2.塔羅牌: “Own your power. Every storm brings a fresh,new,beginning.”

 

 

*下午進行喉輪之前,講師先讓我們身體掃描。以最舒服的方式躺在地上,從頭到腳感受身體每個部位的感覺、運行方式……等等。最後以彩色筆畫下自己的身體。在掃描的過程中,竟然有人睡著了!醒來還有對那些睡著部位的知覺,還能畫!

 

 

    我覺得全身很輕盈,很輕鬆,所以每個器官都是透明的,不想塗上任何顏色。只有鼻子是大紅色,因為有嚴重的鼻塞和鼻水,後來才知道是感冒引起的鼻竇炎。

 

 

 

整體心得:一天的工作坊結束,晚上回去八點多就想睡了,釋放了很多垃圾,身心靈得到很大的放鬆,充滿新的能量。跟著講師一脈輪、一脈輪地走,彷彿經歷一次身心靈治療,以後也要常常這樣自我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