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洗完澡,小孟說:"每當我發呆時,我就覺得我不是我,還有另一個我,我是第二個我。"

這一次我不打算回答問題,而讓小孟自己回答。我問:"那你覺得另一個你是什麼樣子?"

小孟:"和我長得很像,頭髮長一點。"

我:"有沒有過敏?"

小孟:"沒有。"

我:"沒有過敏就不是你了。"

小孟:"那有一點,不會很嚴重。"

我:"那你覺得她在做什麼?"

小孟:"她會控制我,幫助我。她年紀比我大,是國小二年級。"

我:"那你會不會控制她、影響她?"

小孟:"不會。"

我:"那你應該就不算第二個她吧!應該是要互相影響的。"

小孟:"那我應該會影響她一點。"

我:"你喜不喜歡她?"

小孟:"喜歡。"

我:"那很好啊!她的媽媽和我一樣嗎?弟弟呢?"

小孟:"她的媽媽是教數學的,她沒有弟弟,有妹妹。"

我:"你喜歡妹妹嗎?"

小孟:"我不喜歡妹妹,因為年紀小的女生都太公主病了。弟弟只是有一點調皮,弟弟還不錯。"

然後要上床睡覺了。

我:"你覺得另一個你叫什麼名字?"

小孟:"叫林挺好。"後來覺得不好聽,改叫"陳蘇扇"。

我:"為什麼?"

小孟:"因為很像古代的人搧著扇子,很優美。"

睡前還是會癢,抓癢到睡著。

 

"另一個我"是小孟心中對自我美好形象的期待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