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孟弟也加入討論,是由孟弟開始發問的:"媽媽,為什麼我是人?"

我很自然地以佛家的角度回答:"因為因果,因為緣分。上輩子你做了很多好事,所以你這輩子可以成為人。"

小孟:"我的上輩子是什麼?"

我:"可能是小豬、小狗、蜘蛛,或者是......"

孟弟:"或者是車子、桌子。"

我:"這些都不是生物,所以不會是這些,要活著的,會動的才是。"(可是寶玉是情梗峰的石頭變成,黛玉是絳珠仙草變成,他們為何也落入輪迴?)

孟弟:"我的車也會動。"

我:"要自己動,會吸收營養,會成長才是。"

小孟:"我上輩子有沒有可能是人或菩薩?"

我:"很可能!"

孟弟:"世界上有沒有外星人?"

我:"有!"(有人說眾神就是外星人,這種說法實在讓我揮之不去地印象深刻,雖然不願如此想,但常會興起這個畫面。)

孟弟:"我有一天有看到外星人坐著飛碟從我們家窗戶前面飛過。"

孟弟講著講著就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存在 哲學 前世今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