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溯

大約是2006年,我到倫敦旅行,坐著擁有百年歷史的倫敦地鐵,經過郊外一個空曠之處,正在蓋一座體育場,同行的堂妹說:"那是2012倫敦奧運的主館。"我想像,6年後這裡會多麼高手雲集,多麼盛大奔騰......

大約是1999年12月,我們到雪梨旅行,導遊帶我們到一座精美宏偉的體育場外,沒有對外開放,卻已擺了很多吉祥物 Olly,SyD和Millie 的圖案。 導遊說:"這裡就是2000年雪梨奧運的主館。"我想像幾個月後,這裡會是熱鬧鼎沸,如果奧運那時我也在這裡就好了。

 

消息

2011年底,電視和廣播公開宣告一個消息:由市長郝龍斌領軍的臺北市,爭取到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權!

"為什麼那麼值得大肆報導?"很是疑惑,後來才知道,原來世大運是僅次於奧運的運動盛事,大學階段的世大運選手正值運動生涯的巔峰,他們大多就是下一 屆奧運的選手,因此世大運幾乎可說是奧運的暖身賽,可不是名不見經傳的二軍、三軍選手的比賽。的確值得宣揚這個好消息。

 

買票

真正到2017年已過了4年,期間我也淡忘了此事,忽然有一天,大頭跟我說:"世大運開始賣票了,要不要去買?"買票,我常在買各種表演藝術的票,朱宗慶、雲門、紙風車、衛武營童樂會、高雄偶戲節、莫斯科小丑劇團.....,就來買呀!而且新聞又報導 : 女子羽球決賽的票1天內賣光。當然先買再說!

開幕典禮是一定要買的,每次看電視轉播都覺得很精彩,這次一定要身歷其境! 再來就是買開幕隔天的賽事,一個週末解決,不用南北奔波,就買競技體操,比較好看,孩子也比較看得懂。

開始訂票,哇!才開賣第二天,舞台前後側最低價800元的位置都賣光了,只剩2000元和3500元的位置。只好買舞臺側邊的位置,也都只剩幾十個位置了,再猶豫可能就沒有了,趕快訂了。體操的票就容易訂多了,早鳥還8折優惠,所以成人票240元,兒童票120元。

真的很划算,不用花出國的機票錢、住宿費、還有外國的高物價,就可以看到世界一級運動賽事的正式開幕典禮,當然要買!選手們花了一、二十年的時間投注在這項比賽,達到世界頂級的地位,而我們只要花一、兩百塊的金錢就可以看到他們盡心比賽的現場,反而覺得有點對不起選手呢!

IMG_0620.JPG

出發

終於到了2017.8.19(六)臺北世大運開幕這一天,前一天週五下午小孟的英文課就請了假,先上臺北了。週六早上先去臺北故宮,因為最近在練書法,所以特地去看<于右任書法展>和<孔子展>的孔廟三碑。偌大的故宮,總是看不完,研究所畢業後相隔多年未曾到故宮,好多好多地方都不一樣了,頗多感慨,當下哄哄人潮的展場亦不適合讓我停下來感慨,況且此次北上的主要任務----世大運開幕還等著我們,下午3:30就坐公車下外雙溪,搭捷運前往臺北田徑場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