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來一趟臺北看世大運,除了開幕典禮,應該再看場比賽才有意思,所以我們買了隔天的比賽門票,為了讓孩子們看得懂,就選具有表演性質的體操比賽。

前一晚的開幕典禮拖到11點多才回到住處,第二天兩個孩子都累得爬不起來,真正出發去看比賽,已經將近中午了。

我先帶小孟坐捷運到比賽會場--南港展覽館,孟弟則是和爸爸坐火車沿途慢慢晃到南港。

IMG_0646.JPG

我和小孟先在比賽場外拍照,小孟最喜歡的就是安檢。

IMG_0650.JPG

我們看的下午場剛好有中華隊,現場觀眾情緒沸騰,很有看比賽的Fu,我們也跟著加油吶喊尖叫拍手。

可是我們既不認識中華隊的選手,也不懂得比賽規則,只見一隊一隊的選手在暖身,不知不覺間,竟然放中場音樂換場地了。

怎麼沒有比賽?到底是哪幾隊在比賽?怎麼分得出是在比賽還是暖身?記分板在哪裡?分數怎麼看?........

完全一頭霧水!

IMG_0653.JPG

後來終於弄懂比賽規則,知道要看哪裡了。

看體操真是不錯,同時可看六個國家三組五項比賽,值回票價。

IMG_0668.JPG

中華臺北的選手在觀眾的支持聲中,很努力地比賽,

雖然都不認識他們,但看得出他們的個性都很可愛,自然純真地與觀眾互動。

其實這樣的運動選手越來越少了......

IMG_0670.JPG

終於,比賽過了3分之2場後,孟弟他們來了!

這一場比賽,中華隊拿下分組第一的成績!

我們繼續留下來看晚上那一場,第三場。

這一場的觀眾明顯沒有上一場熱情,但是很明顯這一場六組的實力堅強,不僅失誤少,動作也漂亮,果然最後前四名都在這一組--烏克蘭、蘇聯、日本、韓國。

中華隊拿到第五,雖然沒有進前四,但已是體操史上最好的成績。

 

最後,我覺得看現場真是太過癮了!我以中華隊為榮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