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弟已經幼兒園畢業了!

讀過三間幼兒園,第一間的Apple老師像個媽媽一樣,孟弟長孟弟短的,很照顧孟弟。還要忍受我一個月一次的親師訪談,問"孟弟在學校狀況如何啊?"  "孟弟有沒有朋友啊?"  "孟弟上課專不專心啊?"  "要怎麼解決孟弟的問題啊?"真是辛苦Apple老師了! 孟弟那時候覺得老師囉嗦,漸漸長大才知道老師的好。

搬家之後,來到第二間,是一間校園寬敞的、有車車玩具的幼兒園。老師用了不少心力在處理孟弟的人際關係,他在家裡都很正常,很活潑,但在學校就是放不開。12月的時候我參加學校的親子戶外教學,看到他和同學的互動還算ok,我才放下一顆心。

第三間終於抽到公幼了!老師很有經驗,處理事情有條有理。孟弟來到新環境,又要重新適應一次,孟弟的狀況我頗為擔心,但老師已經司空見慣,而且將來孟弟也是要讀這間國小,所以老師告訴我這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。早上上學時,因為幼兒園比國小晚開,所以早自修時間孟弟都借放在姊姊小孟的教室,幼兒園開了再由小孟或小孟的同學送孟弟到他的教室。因為現在很多獨生子女,小孟的老師把孟弟當作全班的弟弟,讓全班一起照顧他,還會把孟弟的良好表現當作全班的小榜樣,提升孟弟的認同感和自信心,真是很棒的作法。

希望孟弟小一也能遇到這樣的老師,最好就是小孟這位即將要下來帶小一的老師!!

這幾年來,孟弟在畫圖方面得到不錯的成績。參加兩次寫生比賽都得佳作,一次世界兒童畫展的市內入選,將可晉級參加世界比賽,希望孟弟能獲獎。他在這方面的天分蠻明確的,以後也要朝著這方面走。

418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