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某週六帶兩個小孟到臺南市兒童福利館玩


第一次來


才知道要收費(高雄的是不必收費的)


大人、小孩一天都是90元


下午3點半以後入場45元


3.4樓都可以玩


我覺得很值得


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只玩了三樓,還意猶未盡


光是三樓就有五、六個館


1.飲料攤:


小孟在這裡跟姊姊買飲料,買了20分鐘,哈哈!小孩子真有趣,而且那個賣飲料的姊姊更神奇,賣飲料賣到要閉館了還在,賣超過一個半小時喔!



2.麵包店:


各式各樣的麵包,好吸引人啊!小孟精心挑選麵包,孟弟在觀察姊姊們怎麼操作。



3.水果攤:孟弟把水果、麵包亂拿亂放,還不付錢,旁邊的姊姊制止。



4.擔仔麵攤:孟弟自己搬板凳來坐喔!旁邊還畫老街的街景,很有懷舊感。


麵灘的另一邊是布袋戲舞臺,小孟還沒看過布袋戲,有一次家裡附近的廟在演布袋戲,聲音很大,小孟說不好聽。



5.仿古戎克船:


安平港最繁盛時期的船,讓孩子在遊戲中知道從前的歷史。



6.嬰幼兒遊戲區:


這一區就像高雄兒福館或是遊戲愛樂園,可以讓孩子發展五感統合。




7.體能挑戰區:是一個超大型的複合式木製溜滑梯,就像兒童版的百戰百勝,兩個孩子都想要挑戰不同的區域,害我疲於奔命,就沒有餘力拍照了。


整體而言,這個館的設計兼顧五感統合、體能挑戰、'歷史教育、人際互動......等等,真是太棒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