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的學校辦了一個母親節慶祝活動,我和婆婆去參加。


第一個流程是"獻茶",每個孩子輪唱歌給媽媽聽,幫媽媽佩帶康乃馨,獻茶給媽媽。


小孟怕生不敢上去,我陪小孟獻茶給婆婆。



第二個流程是合唱"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",小孟現場唱得很含蓄。可是回家唱得超大聲!


第三個流程是合背"百孝經",落落長的經文,小班以上的小朋友們竟然都全部背起來,而且背得很起勁,真厲害!小孟是幼幼班,背不起來。


最後一個流程是"幫媽媽洗腳",洗完還要幫媽媽擦乾、擦乳液。小朋友都很自然、很樂意、很認真,絲毫不覺得奇怪。反而是事後心得分享時,有些媽媽說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
小孟又因為怕生沒有上臺,看著那個空著的位置,想著明年小孟長大就換我了。




學校老師很用心地安排這個活動,小朋友、家長也很熱情地參與。今年的母親節,雖然不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,卻是第一個小孟知道母親節,並且跟我說"母親節快樂"的母親節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