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小孟不是全母奶寶寶,母奶只佔她食量的3分之1。斷母奶時斷得超容易,她滿6個月,我開始上班的第3 天,自自然然就斷奶了。我想,雖然是親餵,但她其實喝不到什麼母奶,只是喜歡讓我抱著而已吧!
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決心在在第二胎時,給他全母奶,給他更好的營養,不要像姊姊一樣過敏皮膚癢。


        孟弟出生的第2天,雖然他不在身邊,我還是開始按摩、開始擠乳,這次終於讓孟弟成為全母乳寶寶了!


       孟弟親餵喝母乳喝得很自然而然、理所當然,可是小孟就不如此了,剛開始她會問:"弟弟在做什麼?" "在喝母奶啊!"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問:"姊姊要不要喝?"一方面希望彌補小孟,一方面希望母奶量可因此衝高。小孟的頭湊過來,考慮一下,還是說:"不要!給弟弟喝。"我說:"你小時候也是喝這個喔!"小孟不相信。


       後來我裝了一些母奶在小孟的奶瓶,小孟竟然一喝就吐出來,大概是味道不合吧!從此小孟對母奶便敬而遠之了!我知道現在我的母奶營養成分也不適合小孟喝,偶爾還是喜歡鬧他一下。


      從此小孟常常說一句話:"弟弟喝媽媽的 ㄋㄟㄋㄟ,我喝我的ㄋㄟㄋㄟ(配方奶)。"


      但她常常學我的動作,學我擠母乳,還自己彎下脖子要去喝。


      還橫抱起玩偶圓圓放在胸前,像在餵奶一樣,餵完還把圓圓直立,拍牠的背。


      這些動作都很可愛也很好笑,小孟真是個小大人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