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最近大家開始注意到醫療人員的超負荷工作,血汗醫院的確是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。在我生產的這段時間,我也嗅出一絲血汗醫院的氣息,醫療人員之間的倫理關係,相信也會給尚在低層的醫療人員不少壓力吧。以下是我看到的幾個狀況。


 


1.       在產房時:隔壁待產婦有突發狀況,想請醫生來;孟弟要打抗生素,也要請醫生,可是護士卻叫不動醫生。


2.       在產後病房時:我使用針筒集乳的方法不正確,護士看到了,問說:「是誰教你的?」她要去責備教我的護士。


3.       在中重度命房時:我隔天要住進月子中心,護士幫我跟醫生溝通,讓孟弟多留一天,結果3通電話,護士一共被醫生罵了3次。


4.       在月子中心時:才幾位醫護人員,要照顧二十幾個產婦、二十幾個嬰兒,訪客管理……等雜務都要包辦。


 


難怪許多有護士執照的人都不願執業,真的是太辛苦、壓力太大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