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農舍餐廳",打電話去問住址,並問:"請問你們餐廳是像農舍一樣只能在戶外用餐嗎?"


想起我們家柚子園的農舍,裝備簡單而又蚊子多,實在不是一個好的用餐環境。


對方說:"有有!我們有戶內用餐區~"


於是我們驅車前往這個曾經很熟悉的鄉鎮----新化。




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環境清幽的庭園,高高的招牌寫著"農舍",這樣的好環境,只怕沒位置坐,還好還有座位。


裡面的裝潢也很古色古香,都是農村時代的器物。






窗外綠意盎然~


點了5樣菜,份量頗多,味道也不錯,稍微重口味~


特色是飯,有白飯、豬油拌飯、地瓜飯三種選擇,後2者一碗20元。地瓜都尖出碗外了,而且是新化特產,可以吃吃,雖然味道吃起來和平常的地瓜沒有兩樣~




飲料




已經忘了多少錢了,喜歡發思古之幽情,喜歡小橋流水樹影陰翳的人,這裡是很好的選擇唷~



吃完飯再到新化老街街頭的"瓜瓜園"買蕃薯產品。產品種類很多,尤其是圖片下方的紙袋包裝蕃薯片,份量很多,快跟小孟一樣高,一包才100元。(我們的小孟,這是什麼表情啊?)



新化印象


在新化住了4年,有我童年的回憶:


在收割後的稻田追逐、夜夜伴我入眠的蛙鳴合奏、連人帶車跌到田裡、樂此不疲的寫生比賽、老街巷弄內的書法課、快步通過的蛇肉店、好好吃的金妹陽春麵店、走得腳酸的上下學路途、遇到蛇的放學途中、撿到蛇皮的自家花園、兩隻傲然的孔雀、鄰居家像大麥町的溫和瘦狗、拍拍跳跳的鈴鼓隊、滿到蓋子蓋不住的30元便當........


那時的我,只覺得那條老街的建築物很特別,沒想過古蹟的事。


那時的我,從不知新化的舊地名叫「大目降」 ,是西拉雅語TAVOCAN音譯,意為「山林之地」。 從不知早年為西拉雅平埔族聚落。大家都長得一模一樣啊!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新化人無論什麼節日:端午節、中秋節、元宵節....,全部都是吃粽子呢!



也從不知道「新化三寶」是蕃藷、鳳梨、竹筍。


也從不知道"壓不扁的玫瑰-----楊逵"是新化人。


這一切背景知識,都是我離開新化十幾年後才知道的了~


 


農舍餐廳


臺南市新化區中山路110-1號
電話:06-5801379


 


瓜瓜園


臺南市新化區中正路127巷35號


 Tel:(06)590-2803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