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看了MapleSu的介紹,決定到烏樹林糖廠去走走。已經開了10年的烏樹林糖廠五分車,我竟然從沒有坐過,這樣太說不過去了。


一進來就看到好多小火車,標示為"五分仔家族",因為這種火車的軌道寬度是正常客運火車的一半,所以稱為五分車。



先去吃午餐,在糖廠內的"亞加大庭園餐廳",就是小孟後方的紅磚平房。



室內空間簡單清爽,點了鍋燒雞絲麵套餐90元、牛肉麵套餐150元,德國豬腳套餐250元。皆附飲料。


只能說:大出意料之外的好吃!!


牛肉麵湯頭好,牛肉嫩。德國豬腳也很嫩又入味,連小孟都吃得下!  套餐的湯還是何首烏雞湯,雞肉好幾塊,真的很划算。


服務也非常好,笑眯瞇的,主動拿兒童餐椅來;要熱水給滿滿一壺。想不到糖廠內竟有水準這麼優良的餐廳,非常推薦!


可愛的小孟跟大人一起吃午餐~


吃完午餐到戶外玩,後面是DIY教室,糖廠內還有昆蟲教室和臺糖博物館。


然後是小孟最近迷上的丟球和踢球。



一小時一班的火車快開了,全票一張100元,半票50元。


週末、週日10:30那一班車是煤碳火車,這次我們沒坐到。



80歲的老站長還穿著制服幫我們指揮喔! 他還是阿公的晚輩呢~



烏樹林火車站是許多連續劇拍攝的場景,小孟來和它合照一張吧!



沿途有各種樹種。幸運的是,我們還在樹叢中看到保育類的環頸雉雞!!



到了折返點,火車頭離開火車,從旁邊的鐵軌開到車尾,準備進行轉換車頭的動作。



小朋友們興奮地跑來看!



車頭"喀喳"一聲,接上火車車廂了。最後一節車廂變成第一節車廂了~



小朋友熱情地爬上火車頭和司機阿伯合照。等小朋友都下車後,我也借抱小孟之名,上了火車頭了!


呵呵~有了小朋友真方便,終於一窺火車駕駛室的究竟了~



回程了,向沿途辛苦解說的解說員揮手,謝謝她的介紹。



一趟車程來回約50分,小孟終於忍不住睡著了。



我們抱著熟睡的小孟回麻豆了~因為阿嬤說要處理土神的事。


 


後壁印象:


第一次來。是無米樂紀錄片的拍攝地點,就是很典型的臺南農業鄉鎮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