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很少喝冷泡茶,因為我根本是不喝冷飲的。


之前一位早餐喝現打蔬果汁和蒸地瓜,很重視養生的同事說 : 冷泡茶很好,可以降低茶中的咖啡因,味道還比熱茶甘甜。


因此我才開始注意到冷泡茶。



【茶妃子】冷泡茶有試喝活動,我也去申請了。寄來【妃子1號】綠茶【妃子2號】烏龍茶【妃子3號】普洱茶,看起來質感不錯。


包裝清楚標明沖泡方法和營養成分,兒茶素和茶多酚經由冷水沖泡,不會被破壞,可以保留下來。



先喝烏龍茶,上班時間放在桌上,慢慢等它散開。看著顏色一點一點變深,心中也越來越期待,想嚐嚐味道如何。


 


剛放入水中,茶葉尚未舒展,水仍是一片純淨。




 


半小時後的顏色仍是很淡。已有茶的香味,清清爽爽。



2個小時後的顏色。已像一般熱茶的顏色,茶葉分子也擴散至開水中,茶葉與水的交融,如此沉穩浸漬,譜出一章絕美的芬芳。喝在口中是茶的香味,甘甜而不苦澀。


 


想起詩人張錯的一首詩:


 


茶的情詩        張錯

如果我是開水
你是茶葉
那麼你的香郁
必須倚賴我的無味


讓你的乾枯柔柔的
在我裡面展開,舒散:
讓我的溼潤

舒展你的容顏。


我必須熱,甚至沸  (現在冷泡也可以喲)
彼此才能相溶。


我們必須隱藏
在水裡相覷,相纏
一盞茶功夫
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。
 




無論你怎麼浮沈
把持不定
你終將緩緩的
(喔,輕輕的)
落下,攢聚
在我最深處。


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淚
將是我最甘美的
一口茶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