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0日到臺南鹽水,的確,就是那個放蜂炮的瘋狂小鄉鎮!


鹽水意麵是很有名的,循著微笑護照,打電話去"阿桐意麵"、"阿三意麵"、"雙貓餐飲",只有第一家有人接聽。


到了阿桐意麵所在的中山路點心城,才知道原來這三家比鄰而居。


那天正好有偉士牌車隊在點心城前集合,人聲鼎沸。



我們選擇了"阿桐意麵",後來想想,好像"阿三意麵"比較有名,而"雙貓餐飲"則是沒開。



意麵的部份忘了拍,反正看起來就是意麵的樣子,口感中上。


邊吃的時候,看到旁邊一桌當地人喝著一種特別的湯,我問阿伯那是什麼湯? 他說:"你們不是當地人ㄏㄡ? 這是鹽水才吃得到的 肉燕酥 。在湯裡不要泡太久,脆脆的比較好吃。"


燈燈!"鹽水才吃得到的! 當然要吃吃看囉 !


一碗20元,有2片炸混沌泡在湯裡。麵粉很大一片,脆脆吃,或是浸軟一點吃,都很不錯,口感極佳。比炸油條還扎實的口感,吃完炸麵粉,還可吃到肉餡的部份,又像吃丸子湯。很推薦這道湯!



鹽水最著名的古蹟是 八角樓,現在因為去年的甲仙地震,所以封閉無法入內參觀。


八角樓是由著名糖郊「葉連成」商號於 道光二十五年(1845)所興建,建物由大陸福州杉、石灰建造,並由福州師父一手完 成,共兩堂,為二層式建築。屋頂採宮殿式背脊,以八角形為屋面, 樓上有迴廊,為純木造。樓下一層則利用紅磚砌成,正面雕樑畫棟, 深具特色。     


相關資料:http://www.yj2es.tnc.edu.tw/yj2es/country3/eight.htm



八角樓對面有"鹽水街遊客服務中心",是"月津文史發展協會"的本部,內有鹽水鎮的歷史沿革和老照片。


可以想像嗎? 如今沒落純樸的鹽水鎮,當初可是人稱"一府(台南)二鹿(鹿港)三艋岬(萬華)四月津 (鹽水)"的全台第四大城呢! 真是滄海桑田啊~






鹽水印象:


當天整個小鎮看到兩種人:一是當地老人,一是拿著相機猛拍照的年輕遊客。是不是鹽水鎮只剩下老人了?好多鄉下都面臨相同的處境。過了週末,鹽水鎮就空空蕩蕩的只有騎著腳踏車悠悠踱過街頭的矮瘦老人了吧?


除非又到週末,除非又到元宵節,蜂擁而至的遊客才會把小鎮擠得水洩不通。ㄧ個小鎮只剩下光榮的歷史,還好還有人在延續著,希望它不要消失啊!


我就是那慕名而來的遊客,大約10年前的元宵節,我和大頭來鹽水體驗蜂炮的震撼! 全副武裝在炮臺齊發的炮林煙雨中叫叫跳跳! 一回的蜂炮發射完畢,我們的冒險任務也完成了! 興高采烈、心滿意足地走回車子旁,卸下身上的雨衣、厚外套、手套、安全帽,一股腦地丟進後車廂,瀟灑地蓋上車廂蓋 ! "碰!"的當下才想到:"我們的車鑰匙和皮夾在厚外套的口袋裡!!!!!"


唉!今晚我們的冒險才剛要開始~身上只有100元,要怎麼回去?


經過一翻折騰,後來是父親接到電話,開車來載我們。


事過多年,想起那個晚上,父親對他這未來的女婿有什麼看法呢? 已經永遠不可得知了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