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小孟最近終於喜歡翻書了,但她翻書的方式,卻像是吹電風扇一樣,一頁一秒快速翻過;或是停下來把立體圖案撕毀,所以這幾天我常在替書本修修補補、黏黏貼貼。


昨天3月15日還來不及把前天被撕毀的老鷹黏上,小孟就拿去翻了。翻到老鷹那一頁時,她快速翻動的手忽然停下來,用雙手比"飛飛"的姿勢,然後指著光禿禿的天空,狐疑地看著我。



嘴巴嗯嗯叫,好像在問:"老鷹為什麼不見了?"


我說:"因為小孟你把老應撕走了啊!"


小孟不接受這個說法,還是嗯嗯地叫著,指著本來老鷹的位置。


我只好改口說:"因為老鷹飛走了~"


小孟還是不接受這個說法,繼續嗯嗯叫,乾脆把整本書拿起來,像在問我:"媽媽,老鷹為什麼不見了?"


我只好又說:"因為老鷹吃飽了,去睡睡了。"


小孟還是不相信,嗯嗯地問著"為什麼?為什麼?"



天啊!連不會說話都能這麼打破砂鍋問到底了,將來會說話一定更是整天"為什麼"問個沒完吧?


小孟竟然靠著身體語言就讓我知道她的旺盛好奇心,一直發問的模樣好可愛喔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