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月10日早上6點起床,大頭去買早餐。6點15分出發坐捷運,再坐計程車,到花博新生館入口的時候,時間是7點整。


遠遠就看到一個大大的牌子:今日夢想館預約券已排隊額滿


怏怏然再循原路回小姑家。


10點全家到達花博會場買門票,欲買3日券600元,卻貼上"已售完"的告示,只好買一日票。公婆買敬老優待票150元,我和大頭、小姑刷悠遊卡270元,我媽全票300元。第一天沒經驗,第二天才知下午1點到,用優遊卡刷下午票,200元打九折。第3天與路人湊10人一起買團體票180元。


進入會場後竟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,不知如何逛起。


舞蝶館已在排隊,在外頭看一下表演就往寰宇區前進了。小孟大概沒睡飽,臉奧嘟嘟的。



這是加拿大區,鮭魚造型建築物。小孟開始睡著了。



園內傳來廣播說美術館前廣場有太陽馬戲團表演,我們就蓋了章出園區,再進入美術館區前門廣場。



在故事館花園小逛一下,小孟醒了口渴喝水。故事館的預約券一天只有700張,當然沒有領到。



吃了三明治當午餐,走天橋到圓山園區。從橋上覽觀圓山區地景花海,煞是美麗,小孟也為這美景所驚艷,高興地笑了!



這樣的視覺經驗確實是小孟所沒有過,這麼花團錦簇、繁花盛開的景象,任誰看了都心曠神怡,喜上眉梢吧! 更何況是小孟這麼小、視覺經驗尚不足的小小孩呢!




在花叢逗留一陣之後,公婆也累了,我自己跑去看看其他景點。到數位館看到有機器可以作明信片,一口氣做了好幾張,要留給小孟將來作紀念。




公婆休息完,跟著人龍去排爭艷館。這是中山足球場改裝的,在觀眾台上種了七到彩虹的造景,讓排隊的觀眾也有花景可賞。飛機不時從彩虹上方飛過,畫面頗佳。



等了45分,終於進去爭艷館了,場內人數如下:



花博開幕好幾個月,場內的動線設計,已相當流暢有秩序。


爭艷館內果然爭奇鬥艷,百花綻放目不暇給,配合過年的各種庭園造景美不勝收,令人讚嘆台灣園藝水準之高。背後匠人的用心,栽花、設計的過程想必花了不少心血。不入爭艷館,不知園林花藝之精巧啊!



我親愛的小孟,小小的你看到這麼美的景觀,也許將來你會忘記,但請你記得,媽媽希望它能成為最初的美麗印象風景,媽媽希望能引領你看到世界的許多美好。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