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堂妹


在遊戲愛樂園時,有幾個小朋友在玩扮家家酒,不知為何他們就拿了一些玩具食物給我和小孟,我們就一起玩起來了。


其中有一個小男生長得很可愛,大約2歲多,小孟跑去玩別的遊戲器具的時候,他也跟過來,說:"我家很酷喔!要不要來我家坐坐?"好可愛的邀約呀~


他所謂的家是指扮家家酒遊戲區的家,小孟已經不想玩了,所以我告訴小男生:"妹妹現在不想去耶~"他回扮家家酒區拿了1杯飲料來要給我,我叫他給妹妹。他又說了一次:我家很酷喔!要不要來我家坐坐?"小孟妹妹還是不想去,後來他們都去球池玩了。


不久小男生要回家了,真正的家,小孟的第一個小小邂逅就這樣結束了。



2.堂姐


1月29日去高雄美術館的兒童美術館玩,帶小孟和姪女去。


一到兒美館門口就看到一個有趣的標誌:"禁止野放"小嬰兒。


在櫃台蓋了319微笑護照的印章(高雄鼓山),小孟還在睡。


首先進去"觸感"展覽廳,有各種不同材質讓小朋友觸摸。其中有一個用海綿做成的冰屋,我們也進去看看。這時裡面已經站了一個男生,他告訴我們冰屋的天花板可以探出頭去看一個紅紅在閃的東西,我一看原來是監視器那一類的機器。還介紹冰屋的環境,一副小大人的樣子。


我問他幾歲,他說"小四,要升五年級,她幾年級?" 哦~主動問起姪女的背景資料起來了。同年級不同國小。



出來之後,他帶我和小孟去看其他展品,還對大頭"叔叔、叔叔"地叫,並邀約我們----當然包括姪女進去看氣球展品。他問姪女"你知道氣球的氣是從哪邊來的嗎?"姪女覺得莫名其妙,不就是從一看就知的出氣孔出來嗎?


小男生想認識小女生之情溢於言表。不過這個男生有點無厘頭,我們便不再和他多聊,自己繼續逛。還是好好帶小孟看看藝術品吧!



小孟變成藝術品的一部分。




我們看小孟看藝術品。


 


在小孟、姪女的身上又看到小男生小女生純純的感覺了,不同年紀有不同的表現方式,這就是生命歷程中有趣的變化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