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這星期我去上班後,和小孟相處的時間變少了。早上我悄悄出門,她似乎完全沒意會到媽媽不在家,白天還是照常喝ㄋㄟㄋㄟ、玩耍、睡覺。傍晚我回來時,小孟看到我一定要我抱一下,她才不會哭。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負責洗澡,我特別請婆婆把幫小孟洗澡這件事留給我,所以小孟也理所當然地認為洗澡時間到,媽媽就出現了。


下班後我洗完小孟,就開始洗小孟衣服、煮飯、吃飯、洗碗、洗澡、換小孟大大尿布、哄小孟睡覺,一連串忙下來,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幫小孟拍照,只能等到小孟睡著了才能靜靜地、好好地看著小寶貝。


從小孟出生以來,我每天拍照記錄,本來只打算拍到滿4月,因為小姑說:「就拍到她不想讓你拍為止。」有道理!於是就沿路拍下來了,她從出生就當模特兒,所以每當相機靠近,就會停格看著鏡頭,等我拍完才繼續動。小孟出生213天,大約有5天沒拍到,都是忘了拍。現在每天還想著要拍,但是機會變少了,往往只能拍小孟睡著的模樣。捨不得開燈吵醒她,只能就著昏暗的燈光拍下熟睡嘟嘟的小孟。


小孟,你的每一天對媽媽來說都值得紀念,以後你長大,只要在電腦點一下日期,就可以看到你那一天的模樣,媽媽也可以藉此回想小時候的你。媽媽每天看你、拍你,把照片存在電腦裡,更把你深深記在腦海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/7/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