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晚大約9:30睡著的小孟,通常會在半夜3:30~4:00起來喝一次ㄋㄟ ㄋㄟ,那時候正是睡夢正酣的時候,我這當媽媽的壓根兒不想起床,只好躺在床上假睡,能賴多久就賴。小孟好乖,她會先自己玩玩具,自己練翻身,直到很餓了才哼哼叫幾聲。我再裝睡就太假了,只好給小孟一個瞇瞇的微笑,慢慢地爬起來,然後,去上廁所。小孟就像照片這樣,癡癡望著廁所的門,等我出來。這時我才把她抱起來餵母奶,離她醒來大約已有半小時了吧!這時小孟的爸爸全程打呼睡覺中。


 



喝了半小時後,小孟又睡著了,我也再度睡去。好景只維持3小時左右,小孟又起來了。半夜3點半的戲碼又重複上演一次,唯一不同的是,大約有5分之1的機會,是爸爸起床泡ㄋㄟ ㄋㄟ。另一個不同的是,6點半這一次,小孟喝完就不睡了,開始玩,玩到大大換尿布,或是玩到9點喝下一餐。所以啊!知道6點半一起床就不能再睡回籠覺了,因此小孟的這對父母爭相賴床,害小孟餓肚子,這就是我們這一對比小孩還愛賴床的父母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