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小孟6個月半,帶她到醫院打五合一疫苗和B肝疫苗。


早上9:00到達醫院,先抱小孟去量體重,她已經長高到超過體重計的長度了,頭頂和腳都伸到機器外面,讓她覺得很不安穩,一直戰戰兢兢地張望,又看到到陌生的護士阿姨在幫她量耳溫,於是嘴開始癟起來,想要哭哭。


再抱到身高計時,她終於哭出來了,宏亮的哭聲真是可愛~趕緊安撫一下,抱起來走走。小孟這個月長得不多,只比上個月高1.5cm,重0.1Kg


接下來去看醫生,醫生說淋巴結增生沒關係,一般到4.5歲時會消失。說副食品先不要吃稀飯,先吃米精,讓她養成咀嚼的習慣再煮稀飯食物給她吃。不要坐學步車,讓她在一個安全的空間盡量爬、翻。容易加冷筍是因為體質的關係。沒有鬥雞眼。


看完診,領完疫苗就要開始打了。放在打針台時,小孟還很好奇微笑地東張西望,我心中對她說:「等一下打針你就會痛痛了,媽媽不忍心跟你說。」對好藥後,大頭抓著小孟的手,我壓著小孟的大腿,護士小姐拿著針從大腿打下去了,小孟被限制行動已經不高興,又發現腿很痛,不高興地大哭!都流出眼淚了。真想不要打了,但為了小孟好,我又壓住她的另一隻腿,B肝疫苗也打下去了,她這時更生氣了,又痛又氣,拼命地大哭大喊,哭聲響徹雲霄,差點要噎到。我們做父母的只能保護她不要被刺到其他部位、保護她不要掉下去,安撫她不要哭,痛還是要她自己承受。唉!自己的人生還是要自己走,別人只能在一旁協助,即使最親的父母也是一樣。


小孟打完疫苗,我們趕緊抱起來惜惜,轉移她的注意力。爸爸逗她她都不理,因為她看到是爸爸抓住她的手,讓她不能反抗那兩支很痛的針,爸爸真是背黑鍋了~


休息半小時確認沒有問題後,我們就回家了。小孟今天打預防針,心情明顯不好,鬧了好久才肯喝ㄋㄟㄋㄟ呢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