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學會翻身已經一個半月了,她的腳很有力,往往腳先翻過去,手還在原地,所以她特別喜歡拉著棉被或枕頭,當做輔助器具翻過去。翻成趴著的姿勢後,手卻無法伸到合適的位置,就抬著頭哇哇叫求救。


 


最近她越翻越得心應手,心血來潮就來個三連翻;或是來個左翻去右翻回,像錄影帶倒帶一樣;有時候還斜角翻,翻幾次頭腳位置就對調了。King Size的床快不夠她翻了,我們的床三邊懸空,只有床頭靠牆,好幾次去上個廁所回來,她已經在床緣對我微笑了!無法想像如果她的頭頭撞到地板,我們會多心疼,所以趕快把房間配置改變一下,把她好好圍在床上。


 


由於沒有把之前的房間配置先拍下來,所以也無從對照,就直接放上改變後的照片吧!左邊白色櫃子是小孟的衣櫃、玩具櫃;旁邊桌子抵住床尾,放熱水壺、奶粉和奶瓶、收音機;桌子轉角兩個床頭櫃也是抵住床尾,上面展示小孟的書籍和玩具;床的一邊靠牆,另一邊用嬰兒車擋住,留一個出口吹電扇。這樣子就大功告成了,小孟更喜歡待在房間,我們也覺得更安心了。





接下來要把白白淨淨的牆壁轉化成小孟的視覺樂園,我和大頭拿出懷孕時就買好的卡通壁貼設計位置。小姪女和小姪子也來幫忙,提供小朋友的角度,並且身手矯捷地爬上床頭、爬上桌子貼貼紙,不到一個下午就完成了。我們四個貼完都覺得很滿意呢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