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媽媽來看小孟的時候,摸到她的左耳後面,脖子上方有一顆硬塊,不知是什麼東西。由於爸爸的生病經驗,所以媽媽擔心得整晚睡不著。


因為怕大醫院不好掛號,所以星期六早上就帶小孟去看附近的小兒科,是個老醫生,看診還滿仔細的,讓小孟躺著慢慢地檢查整個脖子,醫生說是淋巴結增生,是小孩子常見的症狀,是免疫系統發展未完全的因素,只要注意它不要變大,不要亂跑就好。然後醫生就叫護士幫小孟量身高體重。


護士測量的過程讓我們開始對這家診所產生不信任感。她從看診床下摸出一個嬰兒體重計,還擦了一下灰塵,看一下操作步驟,才叫小孟躺上去。看刻度的時候很不確定,說:「算7.1好了。」量身高是用皮尺,不是用嬰兒專用身高計,量了兩次,說:「就當65公分。」


為了慎重起見,我們又帶小孟到另一家診所。是個中年的醫生,也是一摸就說是淋巴結增生,檢查了一下耳鼻,說是因為輕微的感冒引起免疫系統的作用,所以才會產生,感冒好了就會消失。開了藥給小孟,還開投影片給我們看,並告訴我們可以去他們診所打疫苗,不一定要去大醫院。我們是覺得這家診所比較商業化,所以還是會去大醫院打疫苗,並請醫生幫我們追蹤這顆硬塊。


回來後媽上打給媽媽,請她放心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