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日才很開心地過了第一個母親節,這星期日我就好好愛自己,做了一件不像母親會做的事。


 


早上5點半,小孟起來吸母奶,我昏昏欲睡地陪著她,本以為小孟會一如往常,喝飽了20分鐘後就會再度睡去,沒想到今天她特別有精神,喝完了還要我陪她玩。我撐起眼皮和她玩到650分,忽然~”的一聲,小孟來了一坨大大,於是把大頭叫醒一起換尿布。


 


換完之後,小孟對著大頭開懷大笑,我逗她卻別過頭去沒有反應,試了幾次都這樣。我心中一股無名火油然而生,是誰陪你從5點半到現在?是誰每天犧牲睡眠陪你喝ㄋㄟ ㄋㄟ?是誰全天候無時無刻地照顧你?一氣之下,我就丟下小孟,去睡回籠覺了。


 


大頭本來提議等我睡醒,就去吃我最愛的早午餐,但是等我睡醒時,婆婆已經買了早餐回來了,我的早午餐只好被迫取消。好不容易有個週末好好放鬆一下,不用整天待在家裡尿布奶瓶、柴米油鹽,現在卻只能乖乖吃了早餐了事,實在很悶!!(我有多愛吃早午餐,可看我懷孕以前寫的部落格,那時多的是閒情逸致享受週末的早晨。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dadaya)再加上小孟今天不笑,所以吃完我就關在房間生悶氣。


 


半個多小時後,大頭就進來說要帶我去吃好料的。我半信半疑地跟著他出發了。先去文化中心圖書館看書,然後到附近的義大利餐廳用餐,義大利麵又是我的另一個最愛,自從去年10月我就沒有吃義大利麵了,大頭真是投我所好。


 


沙拉、湯、麵包、主食吃過,大頭漸漸說出心裡話了:「我這樣攏絡你,滿不滿意?我可是為了小孟,我這個爸爸真是不好當,還要負責安撫媽媽。不然媽媽一不高興,我們小孟就沒奶喝囉。」我說:「不攏絡也可以啊!只要你能保證不管你多愛睡多忙多累,隨時可以自己照顧小孟,不用我幫忙。」大頭:「我就是不能保證,所以才要攏絡你啊!」我:「就是嘛~」然後繼續神氣地大口吃麵!


 


小孟,你長大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抗議:我怎麼有這樣的父母!但媽媽要跟你說:「我生氣也是有看時間的喔!像上星期我頭暈得快要站不住,我還是幫你洗完澡、擦完大大,才去癱在床上。今天星期日,我看大家都在,而且爸爸已經醒了,就算我不理你,還是會有很多人來抱你、呵護你,所以媽媽才趁機休息唷。媽媽最愛小孟囉!!」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